Repo《Some say Love》

 感謝@桃愛*Dora 太太


終於收到了本子了!我看到收貨通知以為是雙十一買的東西到貨😂還在想說怎麼東西怎麼這麼快到貨哈哈

打開包裹的時候忍不住驚艷了一下,好多東西啊!除了本文之外還有一本番外,兩封信跟太太的小卡片。看到太太的小卡片內心激動不已,因為當初太太通知抽到我的時候,一直想要問太太可不可以給to簽,但是覺得這樣太得寸進尺了所以沒好意思問,沒想到太太有寫小卡片,開心的飛天! 😘



紅色信封上的封蠟讓我困擾很久,因為很怕把它用壞,所以開的時候十分小心,結果還是用出了一點裂痕,嚇死我了,最後還是決定直接割開信封哈哈。


裡面放了一張婚禮邀請卡跟一張婚紗照,婚禮邀請卡的周圍是細緻的玫瑰,材質是牛皮紙...吧應該,我不太懂紙😂婚紗照的材質就像一般的照片一樣;另外一個信封裡放的是小Cre的Q版人魚卡片,十分可愛。三張卡片,三種材質,還有封蠟信封,可以感覺得到太太的用心。

回到《Some say Love》本文,這本書是《侍女的故事》au,而書名來自Westlife的The rose。很遺憾我沒看過《侍女》,所以我盡量以The Rose的歌詞來看文。最近老師讓我們練習分析文章,就拿太太的文來試試,結果不小心就寫太多😂

Some say love, it is a river

that drowns the tender reed

Some say love, it is a razor

that leaves your soul to bleed

當Credence第一次在花園見到Percival的時候,帕西用魔法,使那朵玫瑰綻放,Credence如同蘆葦,而帕西的魔法就是淹過蘆葦的河流。這次的見面,在兩人心中種下玫瑰的種子,靜待綻放。然而愛也是把利刃,使人心靈淌血,Percival的母親因為被丈夫的背叛,在夜裡拔除了花園裡的玫瑰,就像是想要拔除心裡的愛情。孩子對於婚姻及愛情最重要的學習對象,便是父母,在缺乏養分及陽光的生長環境下,在Percival心裡的那朵玫瑰如同染了黑斑病,被菌絲一點一點的感染。於是在他看到Credence自願的獻身,及被迫發情的時候,他憤怒了,對他的父親,對他的後母,對那該死的政治聯姻,對他心裡本該無暇的玫瑰。

Some say love, it is a hunger

An endless aching need

I say love is a flower

And you, it's only seed

愛是一種無盡又痛苦的渴求,好不容易來到了Percival身邊,天天住一個屋簷下,卻沒見到幾次面。於是Credence主動示好,但卻遭到冷漠回應。 Credence無法理解為什麼多年未見,溫柔的Percival會變成這樣。他說我可以給你你所要的,而我只要一個吻,他問是否每個人都能讓他這樣哭泣,不,只有你,你才是我心裡唯一的種子、唯一的渴求。

It's the heart afraid of breaking

that never learns to dance

It's the dream afraid of waking

that never takes the chance

It's the one who won't be taken who can not seem to give

And the soul afraid of dying that never learns to live

Newt的到來帶來了新的轉機,讓把自己關在房間裏懼怕傷痛的Credence,找到了新的樂趣。當Percival看到這一切,看見被Credence接受的Newt,他也開始嘗試著去付出,用更直接一點的方式。 Percival先前不是沒有嘗試過去關懷,但他表達的方式實在過於彆扭,若不是Newt,Credece可能一輩子都不會主動走去溫室,看見Percival特意種植的植物。借魔藥學筆記,尋找玻璃罩裡的玫瑰,雖然給出去的方式依舊彆扭,但總歸踏出了第一步。如同《美女與野獸》一樣,這個玫瑰也會凋零,當你撒謊的時候,花瓣便會掉落,如同愛情,必須兩人坦承相對,才能長久。

有趣的是,每次促進Precial更加認清自己心意的原因,都是有人差點從他身邊奪走Credence。 Newt使Credence從他身上分心,羅恩家的長子更是差點標記了Credence,這一切讓Percival更加確定自己希望Credence只屬於自己。

當那女人(後面請讓我稱她為碧池)說Percival跟他父親一樣永遠不會愛的時候,Percival回答「我和他不一樣,我不會成為他」因為我有了Credence,那個在我心裡種下玫瑰種子的男孩。

And the soul afraid of dying that never learns to live

When the night has been too lonely

And the road has been too long

And you think that love is only for the lucky and the strong

然而當Precial在遇到Credence詢問身上的味道是誰的時候,忍不住冷言冷語的回應。恐慌及可能被拋下的孤獨,讓Kevin突破了控制,對那個造成傷害的源頭—Percival做出攻擊。而從後面的文可以證明,Kevin的出現,是因為Credence從小遭受的漠視及孤獨,所以當Kevin的能力變強的時候,他決定站出來用他的方式來守護。

在面臨可能被送到英國與Percival分開的時候,Credece抱著玫瑰,說出心裡的愛。在這之前的他是小心翼翼的,小心的親吻,小心的祈求Percival不要送他去訓練所。可是當Credence感受到Percival的改變,當他知到對方也是喜歡著他的時候,內心也開始強大起來。 「您可以不說我說」「您不可以就這樣不要我」「您看著我」雖然結巴、哭泣,但從Credence的用詞可以看出來,他變得更加勇敢,更加主動表達自己,更加堅定,所以Percival心軟了「我能拿你怎麼辦」終於標記了Credence。

之後更是大張旗鼓的辦了婚禮,你們要說這是陰謀也沒關係,反正我要讓大家知道Credence是我的。可是一直到這個時候Percival還是沒有直接的對Credence說出我愛你,可能是自尊心作祟,可能是對自己是否能愛人的自我懷疑,就連婚禮之後Credence趴在他身上哭著問能不能就愛他,Percival還是沒有直接回覆。

前面有提到,每次促進Precial更加認清自己心意的原因,都是有人差點從他身邊奪走Credence。在Credence聽到他們的對話時,內心的可能被拋下的恐懼讓Kevin又再次的出現。這次Kevin不僅把Percival傷的更重,還發現Credence懷孕這件事。於是當Credence因為內疚哭著道歉的時候,Percival這才對Credence說「我是你的Alpha」不是你是我的Omega,而是我是你的Alpha。在Credence因為鏡面反射出的Kevin而慌張無措的時候,Percival終於說出我愛你。

而後面這段碧池想利用孩子跟Credence分離出默默然結果被Kevin殺了,我當下看到的反應是呵呵呵好爽。或許Percival的父親或者家族有虧欠她,但自身的傷害從來都不是可以拿來當作隨意報復及遷怒傷害他人的理由,這樣便與當初傷害自己的人無異了。

Just remember in the winter

Far beneath the bitter snow lies the seed

That with the sun's love in the spring becomes the rose

終於,最後Kevin被消滅了,兩人心中當初所種下的種子也因彼此的光芒綻放成玫瑰。

真的很喜歡太太的文,愛會使人強壯,使人懂得依賴,或許Credence在與人交往的方面是膽怯的,但他在表達愛的方面卻比Percival勇敢。愛就要大聲說啊,看到Percival在那邊不知道堅持什麼的時候真的很想揪著他的領子,快 說你愛他!

因為前面寫太多😂,番外就不寫了,但我還是要吼一句 番外好甜啊啊啊


其實昨天應該就要寫完的,我絕對不會說拖到今天是因為我在玩泡泡紙



评论
热度 ( 8 )

© 一一 | Powered by LOFTER